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手錶的自述

我是一隻土生土長的手錶,當我在一間工廠出生後,一輛貨車把我載送到一間購物中心。

在那兒,我被擺在一個玻璃櫥裏。有一天,一位婦女帶著一個小男孩走進這間手錶店,她想為這子男孩選購一隻手錶。

不久,那個小男孩選購了我。婦女付了錢後,我便被子男孩帶回家。回到家後,他馬上把我戴在手腕上,於是他成了我的小主人。

每天,我的小主人會很仔細地照顧我,當我的身體骯髒時,他會用幹布把我抹乾淨,所以我也用準確的時間為他報時,以報答他對我的照顧,也希望他不要磋跎歲月。

好景不常在,二年後,我的身體開始破舊了,走得也很吃力,小主人不再喜歡我。當他又選購另一隻新手錶的時候,我被丟棄在垃圾桶裏。

就這樣,我被喜新厭舊的小主人拋棄了。

亞庇中華小學四年級.鄧寅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