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雨過天晴

  在一个下午,乌云密布,把整个天空都覆盖了。不久后,雨就下了起来,小雨下着,下着,就渐渐变成了大雨。

  这情景,令我回想起不久才发生的一件足以让我后悔一生的事。

  那天,我和他───大汉,依然像平时一样,一起步行到学校去。在路途中,我突然想起忘了带钱,我想向大汉借钱,但他只带了足够自己买午饭的费用。所以,我没向他借钱。

  到了第三次下课,几乎全班的同学都去了食堂吃午饭,除了我与大汉。此时我的肚子饿得发出响如打鼓的声音。这时,我的心就起了歪念,想偷钱。这时,我看见晓仪桌上有一个钱包,我就失去理智趁大汉正在与刚进来的同学聊天之际,把晓仪的钱包给偷了。拿了她的钱后,我正想把钱包放回她的桌上时,突然晓仪回到课室来拿她的钱包。我顿时吓得魂飞魄散,就不经意地把她的钱包放进大汉的书包里。晓仪见钱包不见了,马上哭起来。大汉见我把钱包放进他的书包时,就连忙把钱包拿出来,此时晓仪见大汉手上有着她的钱包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告诉了训导主任。训导主任就召了我们三人一起到训导室去。主任问我有没有看见大汉偷钱包,我因害怕被骂,就把一切责任推到他身上。大汉顿时看着我,眼中闪着失望的眼神,然而,因为我们是好朋友的关系,所以他决定驮上这个责任。

  大汉被训导主任训了一顿,并且记了一次大过,然后我们才走出训导室。

  此时,我们的步伐都很沉重,仿佛脚上绑上了枷锁。

  瞧着大汉默默不出声,我理亏地问他:“我们。。。。。。还是朋友吗?”他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说:“不再是!”大汉斩钉截铁,并且冷冷地说,而我的心就像淋上一盆冷水,结了一层冰。

  此时我知道,那是一道无可弥补的伤痕。

  抛下这一句话后,我们就擦身而过。

  天空突然下起雨来,雨就像把我的心慢慢地,慢慢地冰冻起来。

  过了一个星期,大汉突然转学,跟随父母移居到吉隆坡。从那天起,我每晚都失眠了。

  突然,“哔哔”两声,邮差的电单车所发出的声音,把我从痛苦的回忆中拉了回来,我就撑着雨伞,拿了信。惊讶的是,这封信是大汉写给我的。我连忙把雨伞扔到地上,在湿漉的雨中,拆开了信封。

  信封写着:“小强,其实我已经原谅了你,以后做事情请三思而后行。”

  雨继续下着,我冰冷的心渐渐暖和起来。



崇正中学初二。崔嘉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