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又見風箏

  “鈴。。。。。。”,熟睡的我,被煩人的鬧鐘吵醒了,拉開窗帘,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,有時還可以看到飛機。這種情景,真讓我懷念在鄉下的日子。


  尤其是對風箏的懷念。

  城市的天空太小了,容不下一個小小的風箏。

  我離開鄉下已有三年了,三年前爸爸因工作關係而搬遷到城市,所以逼於無奈,要隨同爸爸一起搬到城裡長住。剛搬到城市,我非常不習慣,因為生活在鄉下久了,就習慣了鄉下的生活方式。好比說,下課時我就可以脫了鞋子,折上褲角就可以到草場上踢球;在城市裡,下課後就不能隨意到球埸上球,真不習慣。

  我走到客廳,打開電視觀看野生動物頻道。我看見一雙老虎自由自在地在荒大的草場上奔跑著,那種無拘無束的寫意,真讓我羡慕。我心裡在想:如果能像老虎一樣自由地跑,那有多好啊!正好,此時爸爸也出來了,他說:“明天,我們回鄉下小住幾天吧!”聽了爸爸的建議,我開心極了,就像要瘋了一樣。

  第二天早上,我們準備好了行李之後,就開始出發。經過兩個小時的拔涉,我們終於抵了鄉下。一下車,我就看見公公和婆婆已在門口迎接我的到來。我沖過去緊緊地抱著他們,因為太想念他們了,也想念鄉下的一草一木。

  此時,天上出現了幾個風箏。

  看見多年不見的風箏,我的心,溫暖了。

 
沙巴崇正中學初三。崔嘉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