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逛菜市

今天早上,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,我便好奇地問她為甚麼叫醒我。媽媽答:“我要帶妳去菜市。”我本來不想跟著去,可是我又沒去過,而且也想體會菜市的情形,我便答應了媽媽。於是,我換上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和鞋子,媽媽看了笑著告訴我,去菜市不必穿那麼漂亮。我不聽媽媽的話,一意孤行的去做,把她的話當耳邊風。

到了菜市,我才發現媽媽沒說慌,菜市真的很骯髒,而且地上很滑,四周都很吵,蒼蠅也四處飛來飛去。雖然如此,菜市依然是一片人山人海,擠得水泄不通。菜市裏到處可聽見討價還價的聲音在此起彼落;由於地上很滑,走路時也要步步為營,否則一個不小心,一定會跌個四腳朝天,然後出醜。說時遲,那時快,突然我腳下一滑,險些滑跌,幸好媽媽及時扶著我,不然我一定會出洋相,衣服會被漬水弄髒了。雖然如此,我的鞋子還是變得很骯髒。在媽媽買了一些糧食後,我便嘟著嘴巴跟著媽媽回家。

回家後,看見鏡子內骯髒的自己,頓時嚇呆了,我的心愛的衣服骯髒透了。唉,真所謂:“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”,下一次媽媽說的話,我不能再當耳邊風了。



亞庇雅導小學五年級.黃璿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