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

郊外游記


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早晨,我們享用了早餐後,爸爸說帶我到郊外去參觀人民在城市的生活。在開往郊區的路途上,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,而百花齊放的花兒也搖擺著身子,彷彿在向我們打招呼。不一會兒,我們便到達了郊區範疇。

我踏出車門,看見郊外的風景真是別有地天。這裡的青山綠水,高聳入元的山嶺,令人頓時感到一種輕鬆的感覺;遠處,可見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也有許多的農夫在勞作。我在心想:如果我是農夫,我能不能受得了這種辛苦啊!所以以我要愛惜食物,不可以留下米粒。“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,我們一定要愛惜食物。

這裡的湖光山色,一樣令人陶醉其中;遠處一望無際的大海,令人忘掉全部的煩惱,不禁讓我的感覺耳目一新。看到大海這麼的寬闊,我想起媽媽是如此的寬容,愛著我,以後我不會再讓她生氣了,也要好好地孝順她。

今次的郊游,讓我感受到外界的生活,與書本裡所讀到的截然不同,因為大自然充滿著靈性,有著感動人性的真善美;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這次的郊游,為我增進了我們父子倆彼此的關係,可謂彌足珍貴。


亞庇樂育小學六年級.陳健聰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