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

參觀老人院

上個周末,我校舉行了一個到老人院參觀的活動。早上七時正,同學們在校門口集合,然後乘搭校車出發。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,路旁的朵朵花兒搖擺著身子,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。在一片歡笑聲中,我們到達了老人院。

進入老人院,我們看見許多頭髮如白雪的老人房間裡。我在那兒聽了一位老人家的故事,他說兒子嫌他嘮叨,又有很大的負擔,所以才把他送來老人院,從此就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。我聽了這樣的故事後,心生一種對爸媽的歉意,因為我要好好地孝順父母。

雖然華人注重孝道,實際上只是紙上談兵。我去訪問一位管理員,他說在這裡住的老人家百份之九十以上都是華人,其餘的都是其他種族。我聽了甚感汗顏,沒想到華人口口聲聲提倡“教道”,可是我在老人院所看到的,幾乎都是華籍老伯,怎不叫我臉紅呢?

這次參觀老人院,不僅讓我獲益不淺,而且還上了一堂寶貴的課────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孝順父母,不要一再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。


亞庇樂育小學六年級.陳健聰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