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一件難忘的事

窗外的天空如在烘爐燃燒中的那麼熱,而天空中那猛烈的太陽在對著我愁眉苦臉,這讓我想起一年級時的我,當時成績非常的差,很常倒數第一名。

當我一年級時,我最害怕的成績冊派發了,我一打開來看,眼前都是一群“紅螞蟻”在蠕動,我心裡有種感覺就是“等死”,因為回家後,兇狠的老爸會把又長又細的藤鞭亂亂地往我身上抽打,那種左掃右打的感覺,真是令人太害怕了。

回到家後,我一步一步悄悄地走回房間,以免讓爸爸知道,否則他會用“寶劍”來宰我。一打開房門,只見爸爸已在房內等我了,他的右手握者藤鞭,左手卻拿著一份禮物,當時我不知如何是好。爸爸見我進來,他微微笑說:“你認為你會獲得哪一份禮物呢?”可是笑容又在瞬息間又消息,然後滿臉“殺氣”的說:“還是藤鞭?”我戰戰競競地把成績冊遞給爸爸,爸爸黑著臉便從我手中已滿是冷汗的成績冊接了過來。他仔細地從上看到下,而我只好等著被鞭打的份兒。沒想到爸爸看完後非但沒有生氣,反而對我微微笑,然後把禮物交給了我。我感到太奇怪了,成績那麼差沒有鞭打我,反而給我禮物?我忐忑不安地問:“爸……為甚麼您會給我禮物呢?”爸爸指向老師留下的感言,那是班主任對我的評價:“功課雖不佳,卻是班上最努力和上課最專心的學生。”接著爸爸又說:“就算成績很差,但有用功和付出,當然不會被懲罰啊!”爸爸高興地在成績冊上簽了字,便叫我努力上進,不要放棄自己。
 
這就是發生在我一年級時的一件事,那麼的難忘啊!

亞庇Maktab National初一.羅成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