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最後一堂課

當分發六年級成績冊的那一天,也是我和六年級互相道別的日子.

身為其中一個六年級學生的我,拿了成績冊後,就上了巴士去了沙巴貿易中心,出席了我在小學上的最後一堂課-----畢業典禮.

一進入禮堂,同學們的臉上都露出了不同的表情,有的傷心,有的高興,有的卻悶悶不樂.我坐在座位上,就開始和"左鄰右舍"開始談天……

過了五分鐘,校長、副校長和董事長都到台上致歡送詞,於是室內洋溢著一股離愁.我們全體六年級畢業生都以最熱烈的掌聲,鼓勵著彼此,然後精神奕奕地唱國歌.因為是最後一次在師長面前唱,所以大家唱後格外用心.唱完後,我們按照班級上台領取畢業證書與獎狀.過後,我們就排成列隊,輪流與師長們握手道別.我一踏出門口,就聽見同學們傳來悲傷及不捨的哭聲,我的心情也漸漸變得沉重了.在回家的路途中,我想了許多往事,眼淚不禁從眼眶中翻滾了出來.啊,真希望與同學們有重逢的日子!


亞庇崇正中學初中一.崔嘉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