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記一位良師

星期六,我在家收拾東西時,發現幾張六年級時的照片,令我想起最敬愛的一位老師───陳麗盈老師。

陳老師的身材中等,頭髮花白,臉上還有許多深深的皺紋。她樂於助,心地也善良,而且她每次都為我們講故事,所以班上的同學都喜歡她。她經常對我們說:“書到用時方恨少”,希望我們能好好珍惜時間,不要蹉跎歲月。

有一次,當老師知道我最近沉迷於電腦游戲時,她不但沒責備反而勸我“白日莫閑過,青春不再來”,趁年輕時要努力讀書,別到老後才來後悔。最近老師批改許多作業,天天開通宵,使到她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地弱。這時,令我擔憂不已。

有一天在學校,有一班的老師生病了,所以由陳老師來代課。當老師進入課室時,那班的學生不但吵鬧,而且還把陳老師當作透明的。這時,陳老師很生氣,便拿起長尺打在桌子上,“啪”了一聲,全班的學生都鴉雀無聲,於是陳老師便狠狠地教訓他們。教訓著,教訓著,突然老師暈倒了,全班的學生都被嚇得目瞪口呆。於是班長馬上去通知其他老師,然後趕緊送陳老師進醫院。

過後,我們聽到這消息都楞住了,決定放學後全班同學去探望陳老師。當我們去到醫院時,聞到一股濃烈的藥味,我們便掩著鼻子過去。我們向護士問明陳老師在幾號病房後,便火速的跑過去。我們一進去,就見到身體虛弱的陳老師躺在病床上。我們走了過去慰問老師,老師用那虛弱的聲音說:“你們一定要考好成績給我看。”我回答說:“我們會的……我們會的。”老師望著我們,幸慰地輕輕對我們一笑。突然,老師的心臟病又發作了,我和幾個同學趕快通知醫生。

經過醫生的診斷後,陳老師必須動手術。於是陳老師被推進了手術室,而我們便在手術室外等待消息,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有一些同學似大難臨頭的感覺,心裡 忐忑不安像揣了個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。

幾個小時後,手術便完成了,可是醫生卻說:“我們已盡力了。”同學們聽了之後,豆大般的淚珠滴滴塔塔地落下來。我們趕緊走入手術室去見陳老師最後一面,而我己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放聲大哭。“老師啊,老師!”

突然,老師的種種一切,都浮現在我們的腦海裡,像一部動人的影片,歷歷在目。老師,我會永遠記得您的諄諄教誨。陳老師讓我對您說一句“我愛您!”


亞庇雅導小學六年級.顏琦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