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月夜思懷

傍晚,一輪明月出現在天邊,我和媽媽在外面享用糕點。看著月亮,就想起已故的舅舅。

舅舅為人和藹可親,樂於助人,他是我心目中除了父母之外地位最高的人。每當我肚子餓,他就會做我最喜歡吃的咖哩面包給我吃,偶爾也會買一些玩具給我。

當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時,他會苦口婆心地勸我,他說:“你要努力讀書,不要玩電子游戲機而荒廢功課。正所謂‘業精於勤而荒以戲啊!’”

在兩年前,當媽媽接到一通電話後,臉上頓時變了色,原來舅舅患上了癌症。我們趕到醫院時,看見舅舅已經睡在病床上不省人事。雖然我們默默在床邊祈禱,可是舅舅還是在咽下最後一口氣後,就這樣揮別這美麗的世界。

月光下,此時我看到媽媽的臉面上有淚光閃爍,繼而聽到她的啜泣聲,我的眼淚也流出來了。


亞庇樂育小學五年級.鍾佳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