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奇妙的夢

在一個寂靜的夜晚,我躺在床上看著科幻小說,此時夜已深,我只好把小說放在桌面上,然後,關燈睡覺。

就在睡意朦朧時刻,突然我聽到房間外有腳步聲,於是趕快打開門一看,只見有兩個高大的外星人站在門口。他們的出現令我嚇了一跳,但是他們卻說:“不用害怕,我們是善良的外星人,請跟我們來。於是,我迷迷糊糊地跟著他們走。突然,有一道白光從屋外的天空直罩而下,把我吸進飛碟裡。

過了一會兒,我們到了一個星球,那兒有許多傳說中的動物和人物,例如:玉兔、嫦娥及龍等,也有許多我喜愛的人物。這,簡直是世外桃源啊!我恨不得在那兒住。

和和他們玩了大約一小時後,突然他們全都消失在我的眼中,外星人也乘著他們的飛碟逃走了。突然,有兩隻怪物站在我的眼前,一個身體細長,滿嘴鮮血;一個類似大樹,有長長的爪子。當他們碰在一起時,它們就開始互相撕殺,我不小心捲進了這場旋渦裡,害的大聲喊叫。突然我聽見媽媽在叫我,於是我奮力睜開眼睛,只見媽媽正關心地坐在我的床邊,我的心情才放鬆起來,也出了一身冷汗,原來那是一場夢而已。

所謂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”,可能我讀了太多的科幻小說,才會發這樣的夢。無論如何,這個夢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,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竟喜又驚的奇妙的夢。


亞庇樂育小學五年級.鍾佳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