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風雨過後

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傾盆大雨,風大得讓屋外營造成一片飛沙走石.我在床上躺著,把頭埋在枕頭裡,希望可以入睡.

"鈴......"我的鬧鐘響了,我張開惺忪雙眼,看了一下鬧鐘,現在是八時了.我從床裖中爬了出來,從窗口看了出去,一看之下,我頓時目瞪口呆,因為我家外面棵老樹的樹枝全斷了,在地上傷心地躺著,周圍佈滿落葉,就像是絕望的眼淚.

我刷了牙、洗臉及整理床後,便到廚房吃著早餐.我看不見爸爸的身影,便問媽媽:「爸爸在哪兒?」媽媽指向窗口,我從窗口望出去,只見爸爸正在彎著身在拾樹枝.我又問:「現在還在下毛毛雨,為甚麼爸爸還在外面拾樹枝呢?」媽媽說:「因為爸爸想要在上班之前處理好院子.」

吃了早餐,我便開了電視看新聞.報導中,我看見有些屋子被雷擊中而燃燒;有一些鄉村也被洪水淹沒了,還有土崩,流沙......啊,我害怕極了!我很慶幸,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災禍的環境.既然如此幸福,我是不是應該到院子裡幫爸爸一起處理風雨過後所留下的後遺症呢?

一個小時後,我和爸爸終於處理好院子了,讓院子回復本來的面貌.爸爸滿意地笑了,我也笑了,而此時,天空裡出現了一道絢燦的彩虹.


亞庇善導小學五年級.蔡錦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