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風雨過後

今天早上,當我打開窗口時,我被窗外的景象嚇了一跳.我看見許多樹木都被狂風吹倒了,有些木屋也被吹塌;草地上佈滿了樹枝和落葉,院子內的一些盆栽也被大風吹翻.原來,昨晚上了一場暴風雨.當我走出屋外散步時,我看見馬路上一片濕漉漉,而媽媽昨天晒的衣服都被淋濕了.我看見一些低洼的地區發生嚴重的水災,居民都遷徙到較高的地方避洪水.走到屋後,我也看見家後的溝渠擠滿朋急水,水位漲了上來,淹沒了一大片的菜園.一些農作物被淹死了,但我也聽見零零落落的昆蟲的鳴聲,彷彿在延續它們的生命.

當我回到家後,我身上的衣服有些涼意了,鞋子也沾染了污水的痕跡.今天,我看見了風雨過後的情景,雖然到處一片滿目瘡痍,但也有生機蓬勃的一面,一股頑強的生命,在與大自然對抗.


亞庇雅導小學五年級.黃璿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