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城市的的早晨

  早晨,我聽見一隻公雞正在叫醒我。我醒了後,便腳步蹣跚地走進室洗刷。洗刷後,我便吃早餐,然後便乘搭爸爸的汽車去上學。


  上學路途中,我看見很多店舖正在睡覺,好像昨夜太遲入寐;我也看見很多母鳥正在車窗外跟著我,彷彿要我幫它們找食物來餵它們的心肝寶貝,但我愛莫能助。一路上,我也看見太陽公公穿著金黃色的外套,剛從鐵製的山坡上爬起來,照亮了學校的路線,好讓我們安全的去上學。

  大約過了十分鐘,一些店舖絡終於起床了,有的在伸懶腰,有的在吃早餐。此時,冷清的城市頓時出現了一陣陣的叫賣聲,劃破了地球的寂寞。

  不久,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。我看見學校籬笆外所種的牽牛花已盛開,並且對著我笑,好像在提醒我早晨將要過去了,我應詃要向今天的早晨告別。

  早晨那麼快就過去了,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個早晨,因為早晨提醒了我們,新的一天開始了。





亞庇雅導小學六年級。彭偉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