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我後悔了

躺在宽闊的草地上,感覺有一種進入大自然的世界裡,可是在城市裡,卻不能感覺得到。正巧今天是星期六,在全國兒童足球賽中獲得冠軍的我,決定和朋友一起踢一場友誼賽。


  突然天色暗了下來,並且烏雲密佈,天空就像快掉下來一樣。可是,甚麼事都不能嚇唬我們,我們依然到學校的草場集合。

  比賽開始不到十分鐘,大家都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,但為了比賽,不管面對任何困難,都得堅持下去。因為堅持,所以我隊在下半場,有特出的表現。

  時鐘的短鼻已經指向五了,我們還在進行比賽。由於雲哥哥生氣地發怒,就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。頑皮的雲哥哥在和他的雲朋友產生磨擦,於是閃出電流,和地底的電電源集在一起,變得更強烈,閃電掉下來的數量更多了。

  比賽結了,我的隊伍在比賽中獲得勝利,我們高興地手舞足蹈,而我們的對手則垂頭喪氣。他們躲在樹下,傷心地哭著,淚水就快要淹沒了整個地球,我們連忙上前去安慰他們。許多朋友因怕淋到雨而躲到家裡,就膽小的老鼠,可是我卻還在草地上追逐。當我和朋友準備回家時,忽然一道閃電距離我的身邊只有零點零零一厘米。我嚇得快要暈倒了,立刻往家的路回去。跑著跑著,頑皮的閃電又閃了一道閃電,我被擊中了腳,就跌個四腳朝天,見死不救的朋友立刻拋棄失離開學校,我的腳痛得如被大石打斷了骨頭,然後我就暈過去了。

  不曉得過了多久,當我睜開微弱的雙眼,只見我已躺病床上,可是我卻不知這裡是哪兒。我的右腳被吊,並且全身無力,就像被打了麻醉針一樣。此時,父母親都緊張的哭了起來,母親傷地告訴我,由於我的腳被閃電擊中一點,所以無力,暫時無法動彈。

  我感到十分後悔,不能在上踢球了,也不能躺在寬闊的草地上。這次悲痛的經歷令我躺在病床上,我傷心地說不出話來,就像啞巴一樣。經過這次教訓,我也感到十分後悔,真是悔不當初,否則我現在是草場上奔馳著,而不是躺著。





亞庇里卡士中華小學五年級。鍾誌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