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一個不平凡的禮物

  有些禮物看似平凡,但意義非凡;有些禮物外表雖然漂亮,但卻缺乏意義。我認識很多不同面孔的人,收過不同類型的禮物,卻沒有收過一個讓我覺得不平凡的禮物。

  最近,教育部提倡了一個活動“IMIS”,這個活動將延長了課外活動的時間。我心想平時的功課,還有補習時間已讓我不消,現在又另加一個活動,我想我最後兩年的中學生涯應該會很忙吧!

  我喜歡完美的東西,因為完美讓我感覺到成就感,不管在課業或者在其他事務上,我都要求做到完美,就算達不到也要接近。

  在一天晚餐後,爸爸要我陪他散步。在散步中,爸爸告訴我說,不要對自己有太高的要求,有時候要懂得放鬆自,這樣會好過一點。當时我並不懂,為甚麼不要要求太高呢?後來,在一次演出中我讀錯了一個音而不完美,當時我恨死自己,為甚麼會出錯?回到課室,每個人都用奇異的眼神看著我,那種眼神讓我覺得很諷刺。那一刻,我的人生好像跌進谷裡,找不到能救我一把的手。

  當天晚上,我甚麼也不吃,就躺在床上自責,爸爸進來,他把飯菜放在書桌上,然後把手放在我的頭上說:“我的儍女兒呀,不要再為上午的事自責了。”我還是不理他。爸爸又說:“自責歸自責,不要和自己的肚子過不去。”爸爸出去後,我就把放在桌上的飯菜吃了。吃著吃著,我看見了一張紙條。紙條上寫著:“哭一場吧,把不開心的事都哭出來,只有哭才能治療你的心靈。爸爸希望你明白,世上沒有人或事情是完美的,有些事情因為一點不完美而變得完美。”紙條的後面還註著:淚水不能流過十二時,因為過了十二時就是妳的生日。

  那一刻,我真的哭了,而且崩塌的長堤,水流如柱。但,我很快就停止哭泣,因為我答應爸爸,在十二時之前,我會把所謂的“完美”哭掉。

  明天,將是一個全新的自己。





亞庇樂育中學高一。張旖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