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我的昨天、今天和明天

  我們原是一張白紙,在歲月裏悄悄被染上色彩。從一張的紙,到一幅美麗的風景,我們要經過多少次的修改,才會有一個燦爛的陽光?


  過去,它就像個回憶。回憶,是件美好的事,我們的生活總是需要一點“調劑品”,不是嗎?也許過去犯下了很多錯,留下了很多遺憾。但是,今天的我,會做得更好!

  這逝去的日子,我們稱爲“昨天”。

  在心中成長發芽的那棵樹,葉子綠了,又變黃了,又飄落了。這片葉子悄悄地把今天帶來,而我的心,安份地準備接收。等待不是我的“專長”,但我却可以爲了“今天”,興奮的感染了我的昨天。

  名爲“昨天”的人,讓我吸取教訓後,把我交給了“今天”。我記得有一句話說:沒有過去的人,不會成功,因爲昨天沒有給他挫折,那麽今天如何成功呢?

  今天的生活仍然帶給我滿滿的感動,所以我努力地在今天表現得更加好。我知道怎樣做,才不會重蹈覆轍,也會更加用力往上爬,企圖達到那個我要的頂點。

  此時的夜裏,耳邊仍然回蕩的蟲鳴聲,伴隨著我入夢,也送走了今天。而我,也沉穩地睡著了。。。。。。

  歡樂的鳥叫聲,似乎帶走了昨天的微風,迎來的是一股清甜的空氣。

  啊,我知道,這是“明天”的氣息。

  明天是一個奇迹,我想像著已改變的自己在明天中,會有什麽表現。明天,不完全是個未知數,因爲在我心裏,已經爲自己的版圖寫上了草稿,畫上了美麗的圖案。





亞庇建國中學。熊雲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