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媽媽的微笑

  有一個很美的印象,一直在我的腦海中。。。。。。

  最近媽媽總是很傷心,臉上見不到笑容,由其是在考試完畢後,我總是考不好成績。由於這樣,媽媽就更傷心了,所以為了要看見媽媽甜美的笑容,我決定要全力以赴考試。

  每天下課,班上華文最好的邦振教我華文,他說我很用功,所以就樂於教我。接著,國文和英文最好的敬傑也樂於幫助我,他們都說每天下課後,願意教我這些課目。

  一個月漸漸地過去了,年終考試也來臨了。當老師分發考卷時,我非常緊張。我對自己說要放鬆心情地考試,於是我認真地作答。當鈴聲一響,同學們也把考卷呈交上去。

  一個星期後,由於爸爸不得空,所以我和媽媽一起去家長日。輪到我時,我就帶著緊張的心情進去。去年我的成績是倒數第二,現在是倒數第三。我心裡很傷心,因為我付出的努力都白費了。

  當我上車時,我看見媽媽的臉上露出甜蜜的笑容。我非常好奇,為甚麼我考得那麼差,她還那麼開心?我好奇地問,她說:“你已盡了力,不管成績多差,媽媽還是很開心,因為你真得很努力讀書。”然後,我和媽媽就開心地回家。

  雖然我沒考得好成績,但我卻對得起自己,因為我沒浪費時間。


里卡士中華小學五年級。鄭梓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