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我的鄰居

我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,她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家。她是獨居,因為她的老伴在兩年前去世了。

如果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老奶奶會來我家陪我。她煮的食物美味可口,經常請我吃不同的食物,讓我吃得津津有味;有空時,她會陪我一起看電視,有時也會打羽毛球,雖然她行動不便,但是她會開心地陪我玩。假如我有空,我會陪老奶奶去菜市買菜,幫她提籃子。回家後,我會幫她做家務。

有一次,我幫她做家務時,不小心把她的瓶子打破了,她就大聲地罵我,因為那個花瓶是她老伴生前最喜愛的。我向她道歉,可是她還是罵我。我帶著傷心的心情回家,因為我讓老奶奶失望了。不久,老奶奶知道自己生氣過火了,就向我道歉,而我也向他再次說對不起。

有一天,馬路上發生了一起車禍,原來老奶奶被一輛汽車撞倒了。我聽到後就馬上去醫院探望她。到了醫院,醫生說老奶奶傷勢很重,需要動手術,我聽了很擔心。手術過後,醫生說老奶奶沒生命危險了,我聽了後臉上掛上了笑容,也希望老奶奶能早點出醫,身體早日康復。

我很開心,因為有那麼好的鄰居,讓我的生活,添上快樂的色彩。



亞庇中英小學五年級。董作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