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完成作文

  今早,學校進行華語測驗,我在埋頭作答時,聽到翻書的聲音,我循聲一看,原來是我的好朋友───小華,他正在作弊。

  當時我很亂,不知如何是好。我考慮了一會兒,但我還是當作沒看見,因為再想下去,我可能就沒了一個好朋友。我越想越亂,如果我不說,我就在幫他作弊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就勇敢地對老師報告。

  過了一段時間,就是分發考卷的時間了。我得到好成績,但我的好朋友卻沒得到好成績。老師對他說因為作弊,所以沒得到好成績。

  朋友對老師說是我在寃枉他,我做夢也想不到他為了自己的利益,反而咬我一口,讓我痛心極了。

  我心平氣和地對老師澄清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,而老師經過我的解釋後,才發現我的朋友在說謊。老師說因為他作弊和說謊,所以要雙倍扣分。

  星期一上周會時,校長請我上台,並不斷地稱讚我,說我懂得分辦是非。其實對我來說,不管是誰犯錯,就算是我的好朋友,我也要勇敢地舉報,只為了公正。

  雖然我會失去了一個好朋友,但在這件事上,如果我不舉報他,他就會犯更多的錯誤。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鼓勵和提示,那才是交友之道。


里卡士中華小學。五年級。鄭梓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