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粽子飄香

 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終於來臨了,在我們逛街時,除了嗅到一股粽子的飄香味之外,還可看見一些店鋪賣著一個個粽子。


  看見粽子,我不但想起已經去世了的婆婆,也想起婆婆曾經所裹的粽子。婆婆裹的粽小非常好吃,還未吃時,我已垂涎欲滴,吃了以後,連忙豎起姆指讚好。婆婆裹粽子前,都會帶我到菜市場去買材料作為內饀。 

  粽子的形狀通常都是角錐體,可是婆婆裹粽子都是長方形的,真是令人讚嘆。婆婆有一雙巧手,她綁的粽子總比我們快,我還未綁好粽子,婆婆已經綁好兩個。

  婆婆已經去世了,我永遠都吃不到婆婆親手做的粽子,真可惜啊!





亞庇雅導小學六年級。彭偉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