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粽子飄香

    
  期待已久的端午節終於來臨了,粽子的香味和風哥哥進入了我的房裡,把我叫醒了。我擋不住吸引,便趕忙爬起床。


  梳洗完畢後,我便到廚房看個究竟。原來,媽媽正裹著粽子。十分鐘後,一盤“青草”便上桌。

  當我吃著粽子,便想起已逝世的婆婆,他所做的粽子可說是世界第一好吃。媽媽見我吃得津津有味,也告訴我一些有關端午節的來源。原來,在戰國時期,有一位愛國詩人叫屈原的詩人憂國憂民,在得不到國王的信任後,就四處漂泊,當他聽到自己的國家被滅亡後,就灰心的投江自盡。老百姓怕詩人的屍體被魚吃掉,就用葉子裹著糯米丟進江裡讓魚吃,以便魚兒餓時能吃粽子,那麼詩人的屍體就得以保全。這個習俗就一直流傳到現在,成了華人的風俗,於是端午節就此流傳下來了。

  過後,我便觀賞電視節目。剛好,電視正播放著龍舟賽,我便為每一隊加油和打氣。

  我希望每一天都是端午節,因為我喜歡它擁有中華文化的氣氛,讓我感受到那濃濃的文化,隨著粽子的香味,飄蕩在心裡。





亞庇中華小學五年級。梁証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