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笑看人生風景

人生就像旅行。

在旅行的過程中,也許你會看到美麗的風景,也有可能會遇到挫折。在我的生命中從來沒有開心過,因為我遇到的挫折比我所看到美麗的風景還多。

在我十歲那一年,為了考到班上的前三名,我拼命往前跑。我不喜歡看到家人及補習老師寸我露出失望的臉孔。

這,就是我最大的弱點。

父母砸了一大筆錢的補習費幫我鋪未來的路,而補習老師也用心地教,我又怎麼能讓他們失望呢?我拼命地跑,跑到UPSR考完為止。在成績放榜那一天,我終於不負眾望,考獲6A的佳績。

有一天,我突然問自己,你快樂嗎?我回答自己,我一點也不快樂,因為我找不到快樂。我在想,是不是因為在十歲至十二歲那三年,我跑得太快,忘了看我所經過的風景。十三歲那年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,我學會了一小步,一小步慢慢地走,我這才發現到,從前真得失去太多了。亡羊補牢,現在還來得及,於是我開始修補生命中的大洞。

我發現身邊有很多值得去珍惜的東西,也終於了解甚麼叫捨得。放下了,就可以獲得新的東西。我交了很多好朋友,她們都是教導及如何修補生命大洞的人,從十三歲開始,我學習甚麼叫快樂,甚麼叫信任。以前的我,不相信身邊的人,但他們都改變了我,讓我終於釋放了自己的心情。當我遇到困難時,我不會一個人去承擔;當我傷心時,我會把所有的心情與他們分享。

生命就像一部電影,一部好的電影需要依靠很多的材素來支時它,如果沒有導演,就沒有電影;如果沒有演員,再好的劇本也沒有用;如果沒有劇本,即使有再好的導演或重量級的演員也沒用。正所謂“泰山不讓土壤,故能成其大”,人也一樣,沒有朋友,就像活在寂寞的空間裡,形如行屍走肉。

人生沒有太多重來的機會,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。準備好了以後,就要開始走上你未來的路。 

為了笑看我以後的人生,我決定以後不管發生甚麼事,都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挑戰。

人生風景,自有我的迤邐。



樂育中學初中三.張旖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