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我在天使的翅膀下成長

  
  小时候,对爸爸有一份敬畏,那种感觉说不出来。

  爸爸是一名医生,他的工作是朝七晚五,而且不定时,有时碰到紧急救伤,他也要随传随到;有时我们一家乐融融吃着晚饭,一个紧急电话就须丢下筷子,然后赶到医院。

  当时我也是一般的小孩,也希望有一个美满的家庭。也许我要求得多,心底的渴望相对的就强烈多了。

  我要拥有爸爸,我不要别人占有爸爸。

  我觉得自己很可怜,父母都是医生,经常为了急救病人,把我和姐姐都留在家里。

  有时,我们是在没有父母陪同下弄好晚餐的。

  有爸爸在身旁,我觉得很安全。

  小时候,爸爸总爱把我背在身后,让我觉得自己是骑在一个巨人的背上,感觉真好。爸爸的背后很宽,也很温暖,可是一旦穿上白色的医袍,他的双手一放,我的世界转瞬间就变了,我从天堂掉入地狱,从温暖陷入冷冻里,整个世界,只有灰色和黑暗。

  记得四岁那一年,妈妈告诉我和姐姐,她必须到澳洲去完成最后一年的医学课程,所以必须带我们一起去,以便可以安心地照顾我们。“爸爸呢?”我立刻问道,妈妈只是摇头说爸爸不会与我们一起过去。那一刻,我低下了头,眼泪不听使唤地落下来,万般的不舍,都从泪水中表达出来了。

  在离家之前,我到爸爸的书房,只见爸爸倚着窗口,在看着叔叔在帮我把行李搬上了车。他沉重地凝视着窗外,所以没有感觉我己静稍稍地走到他的身后。我走到爸爸身后,轻轻地抱着爸爸,而爸爸才从专注中醒过来。他转过身体,并蹲了下来,双手轻轻按着我的肩膀说:“到了那边要听话,不要惹妈妈生气,爸爸会常常打电话给你们。”我听了点点头,然后爸爸就把我抱怀里说:“爸爸会好想好想念你们的。”此刻,我的泪水又涌上来了,爸爸看见了就轻轻拭去,然后就站了起说:“去吧,我们就在这里说再见了。”

  离开书房的脚步,此刻竟然变得如此沉重。

  上了车,我仿佛看见爸爸站在楼上的窗口向我们挥手。

  我知道,爸爸忍心不送别,是怕我们会哭,会更加不舍。

  就这样,一个家庭分成两个地方,一个在马来西亚,一个在澳洲。

  那一刻,我开始感觉到家庭的不圆满。

  也许爸爸的工作真的很忙碌,我们在澳洲的一年期间,他都无法来探望我们,让我倍感落寞。

  爸爸不要我们了吗?

  一年后,妈妈顺利完成医学学位,我们也收拾好行李,再度飞回马来西亚了。

  踏出机场的大门,没看见爸爸来接我们,来接我们的依然是叔叔。那一刻我的心情跌到极点,并发出抗议的声音:医院真得很多工作吗?真的连接我们的时间都没有?

  那一刻,失望的眼泪又掉下来了。

  回到家,我把自己关在房里大哭一场,然后疲倦地沉沉入睡。

  半梦半醒中,我好像看见有人推开我的房门,由于疲倦,我只能睁开惺忪睡眼,模糊中好像看见一个人影站在门旁。

  从模糊的身影中,我可以感觉那是爸爸的身影。

  我依然可以看得到,爸爸还穿着白色的医袍。

  也许爸爸不想惊醒我,就悄悄地把门带上。我拖着疲倦的身体,轻轻地打开了房门,我看见在昏黄的灯光中,那是爸爸拖着一身疲惫的影,在走廊上留下了一条很长的影子。

  一刻,我好像看见有一双翅膀在影子上挥动着。

  爸爸,是天使,他是上帝派到人间拯救病人的天使。

  那一刻我又落泪了,我为自己的无知而落泪,我不该那么自私,要独自占有爸爸,而让更多病人失去一名好医师。

  原来我是活在天使的翅膀里,那么的安全,我却不知足啊!

  那一个晚上,虽然我没看见爸爸的脸,但是我看见一个挥动翅膀的天使,他在为我守候,为我祝福。

  一道光,从他的前面射来,就像为我指引着前路,为我照亮末来。

  多年以后,我还记那一夜,而那一夜也让我学会了成长,也学会放手。

  放手,我会得到更多的幸福。

  感谢上帝,给了我一个天使,让我快乐地在翅膀长大。

 

沙巴亞庇中學初三。蔡錦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