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回家


  每当我闭上眼睛,想起了家,在我的脑海中所浮现的画面,一定是温馨的,自由自在的,无懮无虑的,而且是舒适和开心的地方。

  这,就是我对家的诠释。

  “铃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放学的铃声响起,表示我可以离开这个地方。

  每一天最喜欢的时刻,莫过于放学的时刻,因为只有这一刻,是我和爸爸在路上沟通的最好机会。

  我和其他人不一样,大部份的人放学后会留在校内进行一些活动,而我呢?就会以最快的脚步走到停车场,因为我知道,爸爸早在那儿等着我。

  经过八个小时的上课后,可以见到家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事。

  我要的幸福其实很简单

  家人开心的微笑,那就是人生最美丽景致,而我的快乐,都融铸在笑声中。

  我的幸福,来自家人。

  每当放学时,爸爸定然扬着可爱的笑容迎着我,当看着我走过来,必然会为我提起书包,然后牵着我的手,走到停车处。

  这,就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。

  上了车,第一件事就是把收音机调到我最喜欢的频道,而爸爸总趁我不注意时,就无声息地把它转换成他要的频道。

  我们这样的“音乐辩论会”持续到其中一人认输为止。

  我们在车上不断地聊天,有时会谈关于学校的事,我把所有开心的,伤心的事都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,还偶尔会把气发泄在他的身上,让他辅我;有时,则会谈到他生意上的事。由于爸爸是一名商人,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国外,所说的一些词汇我怎么听也听不懂,只好装懂,过后才问他。

  我格外珍惜和爸爸相处的时间。

  这种习惯从我幼儿园开始就有了,在我求学十一年以来,只要爸爸没出国公干,他就是这样每天来学校接载我回家,绝不假手于人,除非他出国。

  每天,爸爸风雨不改地来学校接我,而且从不迟到,也从来不抱怨,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。

  因为这个笑容,同时也让我感染幸福的快乐。

  回家的路上,我尝尽了十一年来各种各样的心情、感觉、笑声。

  不管回家的路怎样变迁,回家的路,还是那一条。

 

沙巴崇正中學初三。陳邦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