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溫情

外頭正下著雨,我正在趕著回家。回家的路上,我看見一位老公公正在推著手推車。推著推著,那車子翻了,我趕快扶起老公公的車子。我看見一個布娃娃掉在地上,便拿起來問老公公:“這是您的嗎?”那老公公便說:“唉呀,這是我要送給我孫女的生日禮物,現在濕了怎麼辦?”看見老公公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,我的心頓時冷了起來。老公公說:“現在我得趕回家,我的小孫女在等我吃飯呢!”於是我幫那位老公公把車子推回家。

到了老公公家後,我看見他的孫女那原本哀愁的臉蛋,當看見老公公回來,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。老公公拿出那個濕娃娃,低著頭對孫女說:“這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,不過已經骯髒了。”小孫女揚起陽光般的笑臉說:“沒關係,骯髒了可以洗。”老公公便露出了安慰的笑容。

回到家,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看著窗外,想著剛才那情形。想起那小女孩露出的燦爛笑容,原來只要我們懂得自足,就會很快樂。

雨繼續下著,我冰冷的心漸漸緩和起來。


亞庇樂育中學初中二.顏琦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