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童年的紙風車

看著雨點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窗口的雨點手牽手划在玻璃窗,那一刻我想起了故鄉,我的童年。看著窗外的小孩在雨中玩得那麼開心,我彷彿回到十年前在雨中無憂無慮嬉水的我。

記得小時候,我對紙折的東西特別喜歡。不懂事的我覺得紙裡藏著很多魔法,折來折去就會變出一個藝術品,而最令我“光榮”的作品就是紙風車了。紙風車是用一張四方形的紙做的,對角剪至中心,然後將四個角拉向中心扣在鉛筆的橡膠擦上,迎風的時候盡情的跑,葉輪就會不斷的旋轉,並發出“嗡嗡”的聲音。

小時候家裡的環境不怎麼好,爸爸為了我們姐妹倆,費心地折紙風車,還在紙上上色,今我們特別的感動。現在走在街上,看著紙風車轉啊轉,每次都會忍不住買下來,掛在房間的一個角落,每天看著風車旋轉,我的心情也特別的好。

現在夜已深,我從抽屜拿出一張白紙,然後折成四方形,把剩餘的剪掉,在對角畫綫,最後在中心用釘子穩住風車。在折風車的過程中,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滴在紙風車上,也許是太想念爸爸了。

吹著紙風車,回味著我那美好的幸福的童年。


亞庇樂育中學初三.張旖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