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

從失敗中站起來

每個人一定要從失敗中站起來,因為失敗是阻擋前進成功的絆腳石。如果我們沒有從失敗中站起來,怎麼能把那塊大石頭推走,重新走進成功的道路呢?

如果我們不從失敗中站起來,就永遠不會成功,因為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。每個人一定要經過失敗,努力向前,才能成功。我們必須從失敗中知道做錯了而改過,以免再犯相同的錯誤。例如我們的老師,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人,哪個是沒有從失敗中站起來的,成為萬眾師表呢?我相信,每一位都有經歷過。 

我還記得有一次上台演講時失敗了,覺得很傷心,這次老師又挑選我代表學校出賽,我想要放棄比賽。當天下午,我悶悶不樂地坐在床邊,我心想:我保持功課的水平已經很壓力了,根本沒時間背稿,而且上一次我已經失敗了,還能參加比賽嗎?當時,我的心頭好像有一塊大石頭壓住。媽媽看見我悶悶不樂,便問我原因,於是我就告訴媽媽。媽媽聽了後,就笑著說:“你想成功嗎?”我答:“當然想啊!”媽媽再說:“想成功,就一定要付出代價啊,那就是努力向前!遇見困難時,就應該努力地克服,才能成功!”聽了媽媽的勸告,我便努力地背稿。

最後,最期待的時刻來了,我吸了一口氣,便上台演講。當我講完後,觀眾給我如雷的當聲,我感動得差點兒哭了起來。過後,司儀開始宣佈成績,她從第三名至第一名的揭曉成績:“季軍......亞軍......”當快要宣佈冠軍時,我覺得很失望,因為冠軍不可能是我。可是我很快冷靜下來,我在想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。最後司儀宣佈說:“冠軍是───黃璿文同學!”我頓時怔住了,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以為這 是幻覺。當司儀再度宣佈:“黃璿文同學,你在不在?”我如夢初醒,懷著喜悅的心情跑上台領獎。我心裡不禁在歡呼:我總於成功了!

所以同學們,你們有沒有從失敗中站起來呢?


亞庇雅導小學六年級.黃璿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