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種菜記

在那漫長的假期裡,我和家人到鄉下叔叔的家去度假。在那段日子,我也趁機在叔叔的菜園裡學習種菜。

原來,種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首先,挖鬆泥土後把種子放進泥土裡,然後把用泥土覆蓋。雖然,開始的過程看似簡單,但等待的過程卻是最費功夫的。一些農夫為了增快速度,所以拔苗助長,但卻弄巧成拙,最後一無所有。

在這次的經驗中,我深深諦悟到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”的意義。只要我們肯付出努力,將能得到豐富的收穫,我們千萬不可有“一日暴之,十日寒”之的想法;此外,正所謂“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,透過這次的體驗,我也深深感受到農夫們的辛苦。這些農作物彷彿是他們的子女,他們全心全意地付出心血來種植它們,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些食物。

不但如此,我也成功的種植了一棵蔬菜,這種滿足感真是非筆墨能形容。經常聽見叔叔講種菜的樂趣,這次終於能夠親身體騟,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!



亞庇建國中學初一。鍾婉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