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神山公園游記

學校假期裡,爸爸有個惊喜宣報───他要帶我們到神山公園游玩啊!那一天早上,我們風馳電掣地準備日常日品、食物及飲料。突然,爸爸叫:“你們好了嗎?已經五點了啊!”我們像閃電般那麼快,拿了東西便跑進車裡。

在開往神山公園的一路上,我們可以感覺到路的兩旁盡是鳥語花香,我們也被窗外生氣勃勃的景物所感染,不禁在車內有說有笑,讓笑聲充斥一車的歡樂。兩個小時後,我們終於抵達了神山公園,爸爸把車停泊好後,我們就沿著一條崎嶇又彎曲的小路走上山去。在神山公園,地上的小草和路旁的野花,經過霧水的滋潤後,顯得格外的清新嫰綠,一陣陣的微風吹過,讓清新的空氣,沁人心脾,我們忍不住多吸幾口。我們也看見不少的奇花異草和五顏六色的花,有玫瑰花、尾仙花、大紅花、木槿......上山坡的路起伏不定,九曲十三灣,太陡斜了,走得快沒力氣了。

走著走著,好不容易才到了另一個景點,那兒沒有高樓大廈,只有重重的山巒。這時,太陽悄悄地露出頭來,好像對我說:“我可以出來了嗎?”不久,朝露消失了,花木上的露珠兒也滾到草叢中,不見了;林間的鳥兒也醒過來了,它們在樹上引吭高歌,迎接著嶄新的一天。看見這美麗的景色,我無法言喻。媽媽了解我的心情,笑了笑說:“這是神山公園的美麗特徵了,如果你保護它,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色,其實我們都有責任保護我們的環境。”

去了神山公園一趟,對我的影響很大,現在我終於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了。



亞庇善導小學六年級.蔡錦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