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笑看人生風景

人生就像一個旅程,而在旅程中,有悲、有喜、有憂也有傷。

走了13年的歲月,我不曾回頭看看我身後的風景,因為我一直在奔跑,而且從不歇息地奔跑。就算身後的風景有多美麗,但那時候的我,卻從不認真地停下來看。到最後,我雖然跑得比別人快,卻也失去了許多,應該感受的我沒有感受到,應該學習的我也沒學到。

我真的失去了很多。

一直被我握在手中的執著,逐漸成為我的負擔,因為我並沒有真正學著放下,學著釋懷。人的心,一旦受了傷就很難再修復了。

我曾經被友情背叛,一度以為自己將要被放棄了,終於肯停下那永無止盡的奔跑。我這才發現,原來我身後的風景,一直都在嘗試著教我如何何成長,只是我不願意停下,所以我錯過了很多機會。

我以為所擁有的一切會永遠在我身邊,但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,所以我慢慢地學會偽裝。雖然很討厭那樣的自己,但為了不再受傷,所以逼自己做了決定。但是,近來我的卻發現,原來,我一直所謂的執著,只是那些不願喜歡放下的過去。

那些讓我長大的曾經,真的教會我許多,成熟的思考方式,讓我覺得自己在一瞬間長大了,需要面對很多,也需要懂得更多。那些過往,都只是我人生中的小小插曲而已,所以我開始學著在有陽光的地方哭泣,因為陽光的溫暖可以讓我感受到,我還有感覺,我還有堅持下去的動力。我知道,笑著看人生,有多麼的難啊!但,我願意嘗試,因為我要的人生路,還沒有結束。



亞庇建國中學初一.熊雲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