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

拔牙記

當我正大口大口地吃著蛋糕時,突然牙齦隱隱作痛.「哎呀,我的牙齒好痛啊!」媽媽聽了,便帶我到牙醫診所.

來到牙醫診所,我找了個位子坐下,媽媽則在櫃台幫我登記.在診所裡,只見幾個小孩正在追逐,而大人則靜靜坐在位子上,似乎為自己的牙痛問題而煩惱呢!

大約等了半小時,一位護士姐姐大聲喊我的名字,把正在發呆的我嚇了一跳.一進房間,只見各種各樣的儀器擺在架上,然後醫生叫我躺在一張長椅上,接著叫我張開嘴巴讓他檢查.醫生檢查後便告訴媽媽必須把一顆蛀牙拔掉,以免感染其他的牙齦.說畢,醫生就替我注射麻醉劑,然後吩咐我靜靜躺著直到麻醉劑完全發揮了它的作用.當藥物發揮作用後,醫生便用鉗子把蛀牙拔掉.過後,醫生用一塊棉花塞住我的傷口,並吩咐我咬緊它.就這樣,我的牙痛問題就解決了.

說真的,拔牙的滋味真不好受,從今以後,我再也不吃甜食了,而且還要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.


亞庇中華小學四年級.葉盈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