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母愛

“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……”
  這是一首流傳不朽的歌曲,只要聽到這首歌,就會想起母親的偉大和慈愛,所以每當聽到這首歌,我會不禁想起故鄉的媽媽。
  最後一次在機場與媽媽告別時,我抑不住自己的感情,放聲地大哭起來。媽媽呀,我真得捨不得離開您,好想依偎在您身邊。
  回想以前,我真得很討厭媽媽那張嘮叨的嘴臉,現在想起來,才領悟到媽媽打我
罵我,都是為了愛我。其實,媽媽那張慈愛的笑容,就像繽紛的彩蝶,編織成一雙美麗的翅膀,似乎引導我飛向朝陽。
  還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,我的數學考得不及格,媽媽不但不責備我,反而把數學卷的習題,一題一題的重新教我。在第三次的考試中,我戰戰競競地從老師手中接過考卷,定眼一看,我得了九十分,這讓我雀躍萬分。我一回到家,便把考卷拿給媽媽看,怎知媽媽不在客廳,也不在廚房。我趕快沖上媽媽的臥室,發現媽媽臉色有點蒼白的躺在床上。我上前詢問,才知道媽媽病倒了,原來媽媽為了讓我考取更好的成績,這幾天支透了精神,所以病倒了。這時,豆大般的淚珠從我的眼睛滴塔滴塔地落下來,然後趕緊抱著媽媽,媽媽此時也露出了安慰的笑容。幾天後,媽媽的病也好了,我才松了一口氣,否則會感到很內疚。
  每當考試期間,我會在幽靜的夜裏“開夜車”,而媽媽的叮嚀總是像一盞燈,徹夜的照亮著我,讓我不會感到寂寞;當我煩惱時,媽媽總是唱著歌為我解憂,令我笑顏逐開。
  還記得小時候,我在遊樂園遊玩時,不小心跌傷了,媽媽看了後,趕緊扶我起來,然後帶我去診所醫治。傷是小事,但是媽媽那一份緊張和疼愛,讓我迄今還記得。在我十二歲生日那一年,媽媽花了不少錢在一間豪華的酒店內為我慶生,她還親手製作了一個我最喜愛的巧克力蛋糕,讓我深深感動。我知道,媽媽想讓我的童年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,不讓童年留白。
  睡覺前,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喜歡帶著媽媽在床邊所講的故事入夢,所以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每晚為我講故事,直到我入夢。這一些益智的童話故事,卻深深地影響我日後處事待人的能力及溝通,是那麼的管用啊,我真感激媽媽以前所做的一切,她的身教言教,原來那麼的用心良苦。
  當我第一次出門,在機場內,我一直哭個不停,因為心裏那一份不舍,一直在心中圍繞。我說想吃雪糕,媽媽便去商店買給我吃,我說要一起去,可是媽媽不讓我跟著去。看著媽媽行色匆匆的背影,我又不禁淚流滿襟,不能自己。而那一幕,永遠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裏,永不褪色。
  適逢假期,我又回到媽媽的懷抱,再度感受那種溫馨的母愛。經過一次的離別,才能感受到什麼叫思念。沒有經過離別的人,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思念;沒有離過家的人,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回家。有離家才有回家,才能感受到那股強烈的鄉愁,還有親情。
  媽媽,永遠是我人生路上的避風港,也像海角中的照明燈,指引方向。


亞庇樂育中學初中一.顏琦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