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  “啊,她又來啦!”想到這,我風馳電掣地逃走了。


  顔佳雯,我最討厭的學生走了過來。顔佳雯是我班最富有的學生,她對我好像工人一樣使喚。

  晚上,我垂頭喪氣地爬上床,拿起《西游記》津津有味地開始讀,我的眼睛不停地抱之著。突然,我的眼睛一亮,發覺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也看見剛才讀到的人—孫悟空,站在我眼前,幷對我說:“由于你很勇敢,我送你72變吧!”

  
“什麽啊?”我大喊一聲後,我又恢復自己的房間裏,幷且覺得精神飽滿。想到了顔佳雯,我知道應該怎麽做。我舉起了手,開始使用我的法力。很快的,我的房間消失了,變成一間豪華的臥室。“哈哈!”我興高采烈地笑著,現在我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了,沒有人可以對我嘮叨,駡或笑我拉!

  但,有個擔心的心情拉著我的思緒—我的父母親呢?姐姐呢?哎呀,不管他們啦。于是,我開始用我所有的錢買衣服,鞋子,還有我想要的東西。雖然如此,我腦海裏的疑問變得越來越大— 我的家人呢?兩天后,我忍不住了。我和工人出外去。

  突然,我看到我的爸爸,媽媽及姐姐, 他們都是……都是……跟我比起來好像乞丐!我的心開始掙扎,我不停地眨眼,手和脚不停地顫抖,這是不可能的,這是不可能的!原來,我的72變拿走了家人的錢……給了我,使我變成世上最富有的人。

  我恍然大悟了,錢可以使人富貴榮華,但也可以使人泪下如雨。 我爸爸媽媽雖然不富有,却能苦中作樂,如果錢可以給我快樂,我不是應該與家人分享嗎?

  從那天起,我開始捐錢給孤兒院,老人院,慈善機構等等。所謂:“助人爲快樂之本”,我會不斷地幫助別人,因爲錢不是萬能的,反而是快樂和有勇氣面對挫折才是人生的真諦。

  “鈴……”我的鬧鐘響了,我坐了起來。又是嶄新的一天啦!我到學校後,看見顔佳雯,不再妒忌她了。現在,我重新看了她的臉,才發覺在她快樂的背後,有一張悲傷的臉。錢,可以讓人快樂,但也帶來了悲傷,哀痛,和痛苦。

  所以,同學們,假如你們有72變,你會仔細聽對反方的心嗎?

亞庇中學初一。蔡錦美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