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我聽到一陣微風在我耳邊飛過。


  我聽到鳥兒在我耳邊啁啾。

  我仿佛聽見森林裏的樹葉在空中飛舞。

  在距離市區的五十哩外,有一個美麗的鄉村是我愛去的地方。那個鄉村的周圍有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高聳的椰樹,還有一條潺潺的小河。這裏的空氣清新凉爽,處處可聽見鳥兒在歌舞,還有一些小孩赤著脚在爛泥漿裏踢球,真是一幅生動的景致。這個鄉村離大路不遠,在高速公路旁遙遙可見,在沒有高山的地平在綫上,高聳的樹林,綠油油的稻田,還有潺潺的流水,仿佛是一個不食人間烟火的地方。這個鄉村民風樸素,而且待人友善,當我們一下車時,立即感受到他們的親切笑容,在彼此間綻放。我在草地上奔跑,立刻嗅到一陣青草地的芬芳,讓我有一種走進大自然的感覺。這裏鳥語花香,令人精神舒暢。眼前這種情景,讓我回憶起婆婆陳舊的鄉間小屋。

  記得每當我投入婆婆的懷抱時,婆婆的眼裏總是閃爍著一滴滴的泪水,我知道那是疼愛的泪珠。晚上享用婆婆爲我們準備的豐盛菜肴後,我和婆婆坐在星空下談天說地,我們一邊欣賞星空,一邊聆聽牛蛙聲,直到我進入夢鄉爲止。忽然,我聽到一陣牛叫聲,它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。看著眼前的美景,在我投下最後一眼後,便踏上爸爸的車揚塵而去。

  車子遠離了鄉村,可是在我的胸臆中,早已擁抱了一片綠。

里卡士中華小學。鍾誌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