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假如我有72變

  那個夢,我不禁摸索著它的答案。金鋼箍、金鋼棒、取西經……這些屬于孫悟空的“寶物”,爲什麽會在我夢裏出現?難道是“他” 托夢給我?還是我是“他”?

  我喜歡孫悟空----神通廣大的頑皮猴子。小時候,我總是羡慕“他”那完美無瑕的72 變,我甚至幻想過自己回到那個時代,與“師父”、“師弟”們一起取經,但有了那個夢,我認爲我能做得更多,得到更多。

  “鐘婉晶,你又發白日夢了!你,我對你簡直是忍無可忍了!你!站出課室外!立刻,馬上!”這發飈似的怒吼打斷了我的思路。對,我總愛在無趣的歷史課上發夢、發呆;我也不喜歡這位老師,上課時她重愛擺著一副不屑、不高興的樣子,對著她上課,我才是忍無可忍!你這老巫婆,走著瞧!

  站在課室外,經過的老師學生們對我投下不屑的眼光,于是我的“報復”心更重了。“對!沒錯!我就是孫悟空!我有72變……我要把一切變得在我掌控之中!”我心裏默默想著……

  突然,整個世界變了,我好像聽見孫悟空在對我說:我給了你72變!那一刻,我邪惡的心在作祟了,我要把這邪惡的老巫婆變成一位學生,而我則變成一位老師。上課時,我更要以牙還牙,趁她發呆時,我也要大聲責駡她,幷命令她站出門外,讓她嘗嘗那種滋味。此外,我也要處處針對她。上課時,我會一直問一些難題以刁難她;下課時,我也會命令她留下進行值日,讓她不能下課吃早餐。啊,這種痛快感,簡直是非筆墨能形容啊!

  就在我大笑幾聲後,我的心願竟然達成了。正如我所說的,我用盡一切方法去折磨對方,讓她感到痛苦,嘗嘗被駡的感覺是什麽。

  可惜,這種快樂是如此的短暫,學生因爲不專心上課而導致考試成績不理想。 家長因爲“不爽”我的教學方式而處處向校長投訴。我因爲這些原因而被叫進了校長室。我被校長狠狠地訓了一頓。此刻,我的心情沉重極了。我終于深深的明白了,老師的苦衷、老師的用意。其實,老師擺著那不高興的樣子,或許是因爲剛剛被校長訓了一頓,所以情緒低落,而她也不就是因爲我們那不理想的爛成績而被訓話的嗎?

  “鈴……”鐘聲響起,讓我的幻覺回到了現實。我坐回位子,再次回想起剛才的“故事”。我有了一絲絲的愧疚感。我真的不應該對老師發脾氣,而是懂得去理解老師的苦衷,瞭解老師的用意。
  
  從此,上歷史課時,我不再發呆、發白日夢。或許是因爲師傅——唐三藏吧,我對歷史課更有興趣了,歷史課也莫名的非常吸引,而老師也好像聽見了我的心聲,她不再板著臉,而是臉上帶著笑容走進課室。

  72變,謝謝你,讓我明白一切。

亞庇建國中學初二。鍾婉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