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海,譬成我的觀衆,風就是我的舞伴,也是我最親的好朋友,海邊的白沙,就是我最特殊的舞臺。在那裏,我找到心靈的依靠,也找到成長的痕迹。


  海邊,是我愛去的地方。

  有一次考試之後,由于考得不太理想,我悶悶不樂地獨自到海邊去散步。當我來到海邊時,我看見海上涌起了很多很多的波浪,一波又一波地推上岸來,吻濕我的雙脚,好像在熱情地歡迎我的到來;我也看見風姐姐在水天一色中舞動,在和海浪翩翩起舞,掀起一幅動人的風景畫。當她發現我的到來,就翩然從空中而下,輕撫我的臉,仿佛知道我的滿腹心事,想給我一點鼓勵。踏在岸與海的邊沿,細細的白沙和奇形怪狀的貝殼,也歡愉地與我共舞。

  在海邊的另一端,我看見有一些人帶著小狗到海邊漫步,小狗細小的脚,踩得白沙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脚印,就像一幅動人的相片,把生命的動態拍了下來。才一會兒,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沖了上來,把小狗所留下的脚印給鋪平了,回復了先前的平坦狀;在空中玩得不亦樂乎的風姐姐,似乎怕我悶熱,于是不時飛下來與我聊天,把我的頭髮都吹亂了。

  此時,像一個大火球的太陽已披上金黃色的外套,照亮著海面和大地,那一片眩人的金光,照射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,閃著瀲灩的波光,十分好看。不久,天空已披上黑色的睡衣,好像準備就寐。此刻,我想起了一首詩:“夕陽無限好,只惜近黃昏”,黃昏雖美,總有落幕的時候,因爲時間不待人,所以我們要好好地珍惜,不要蹉跎歲月。

  太陽下山了,而我也該走了,也許明天我還會再來,不管心情是好是壞,海邊,總有我的慰藉。

雅導小學六年級。彭偉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