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我遠遠仰望那陳舊的教堂,聽見那微弱的心跳聲,仿佛在和我對話,想傳達某


種訊息。

  隨著那隱隱約約的呼喚聲,我一步一步且緩慢的走向它。

   教堂充滿生命色彩,有時高昂,有時低沉。

我踏進教堂的大門口,那心跳聲就更加清晰不過了。我向四周看了看,原來教堂是那麽的溫暖啊!聽著歌咏團歌頌主的名字,我隨著那旋律陶醉在其中。

走進教堂,我看見有一個人在誠心的禱告。許多人曾告訴我禱告能使一個人的心靈得到寧靜,是真的嗎?我看見教堂裏許多禱告後的信徒都臉帶笑容,仿佛都滿足了心靈的渴求。有人祈禱是爲了得到物質上的滿足,有的則是祈求平安。

各有各的企圖。

我想。

教堂裏的信徒幷不見得都很誠心的想奉獻于主,偶爾會遇見一些帶著教徒的名義去教堂謀求利益。

我在教堂找到這種感覺,這種感覺無論在哪里都不曾體會過。

教堂裏的人幷不是我都認識的,但他們都像我的兄弟姐妹般給予我關懷。我們就像一家人那般的融洽,當我遇到困難時,他們會義不容辭的協助我。

時常到教堂,我都會去告解,要求神父赦免我的罪。我把在一星期內所犯的罪都告訴神父,他就會要求我念幾篇經文。告解過後,我感覺比較自在,不會有重犯的念頭。

教堂有著一股很大的力量。只要誰踏進了那扇門,就能感受到它所帶給人們的溫情和歡樂。自從踏進教堂後,我發現我快樂多了,真心的朋友也增加了。

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,比教堂差得遠,表面上是你的朋友,一個反面却是笑裏藏刀,所以真心的朋友少之又少。甚至有些冷血的人,連家人也一起殺害。在這個冷酷的世界裏,我們要克制自己要犯錯的念頭,不要爲了那一點點的名譽,而達成自己的目的。

在教堂裏,我尋獲了自己,不須永遠都對身旁的人有著防備之心。教堂的人不管男女老少,每一個人都存有一顆善良的心,我不必害怕和他們接觸。因此,教堂成爲了我最愛去的地方。

要是世上的人都存有一顆善良的心,世界就不會有戰爭,人們也不會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,那該有多好啊!

我踏出了大門,一步一步把我與教堂的距離拉遠,然而,我依然可以聽到教堂裏所高頌的“阿門”及“阿裏路亞”,在空中飄揚,福澤人間。

漸行漸遠,我的心依然與主維繫著。


砂拉越肯汀大學文憑班。陳沁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