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 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座塔,塔裏住著一個小小的自己。那個小小的自己却隱藏著强大的力量。那塔不易被開啓,因爲它蘊藏在心底最深處,所有的秘密,都被主人鎖在塔裏,也包括脆弱和孤單。


  我知道,生活中有很多挫折會讓人屈服,變得軟弱,而那個小小的自己隨著我們的心在變化,喜悅與苦痛都被賦予生命。那種感染力影響你周圍的人,它們决定讓彼此的心門打開,或者關上。

  生活與壓力,也許是讓我對別人關上門的原因。我以爲把眼睛閉上,耳朵關上,我就再也聽不見,看不到。但是,我忘了我的心還在跳動。只要那溫暖還在,我知道我不能逃避。

  溫暖,讓我更加堅强。

  我有形容過那座塔嗎?它長在被荊棘包圍的城堡裏,而在城堡裏的人們,想展翅却害怕受傷,想飛却不敢飛的懦弱,他們的心情該有多寂寞,多矛盾啊? 我想,只要展翅高飛,看到的就不只是這片天空。那藍,是喜悅的,即使下雨,也將會是一場洗淨陰霾的雨。

  雖然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但呼吸的空氣,却感到不同的喜悅。

  我的心也曾有過希望,但却不够勇氣。塔太黑暗,黑暗到不足以讓我面對陽光。我知道過去曾經有“愛”想要走進來,却被倔强的我彈開。然而,現在的我却强烈的渴望這份愛。

  這時候,他,出現了。像風一般溫暖的人,每天每天,耐心的敲打那座塔的窗口。

  那天,我終于開窗了。

  他似乎有種力量,當他把快樂“傳送”給我的時候,我感覺得到雙倍的喜悅,這讓我有勇氣飛離這座塔。他是第一個讓我勇敢的人,我的願望不再是夢想,它變成事實。我要的是更大的天空,因爲這堅强的意志,這座塔,再也囚不住我。

  我終于飛向那片渴望已久的天空。

 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除了塔裏唯一的黑色以外, 還有繽紛的色彩,下過雨的彩虹更顯耀眼,太陽的熱讓我感受到原來它是一個急著想把溫暖散開的“人”。

  而那座塔自從被開啓後,所有事情都被明朗化。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,我的堅强,不用再僞裝。

亞庇建國中學初二。熊雲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