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  以前到現在我最愛去的地方仍然沒改變… …沒錯!就是那裏,一個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地方,那裏也充滿了我兒時的回憶.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原有著一間用木板所蓋成的屋子,那裏面住著一對老夫婦和一個四歲的小女孩.


  在一間屋子裏,平時蹦蹦跳跳活潑可愛的哪個小女孩,現在很靜地,很甜地睡著. 直到在地平綫上露出魚肚白,公鶏也啼叫了,那對老夫婦才起床.每天早上,奶奶會把飼料灑給小鶏、母鶏、公鶏和鳥兒們吃.當太陽高高地挂在天空上,小女孩在草原裏奔跑著,跑著…...跑著……不知不覺地跑到草原的前端,然後她停下脚步.

  草原的前端有一棵大樹,一條小溪,有小鳥,有蝴蝶。對小女孩來說,城市裏的流行曲永遠比不上鄉村大自然的五部曲,所謂的五部曲便是小溪的嘩啦聲、風的咻咻聲、鳥的吱吱聲、草的沙沙聲、樹的細細聲所組成的大自然五部曲.她總是背靠著大樹,一邊享受著大自然的五部曲,一邊指手畫脚,像是指揮著它們的指揮家.

  微風徐徐吹來,她慢慢地睜開眼睛,她看見爺爺和奶奶微笑地看著她,她也笑了.她左手牽著爺爺,右手牽著奶奶,站在山上看著絢燦的夕陽西下,艶紅的晚霞,映紅他們的臉龐,呈現一幅幸福的彩畫.

  這是一個舞臺.

  燈光照在舞臺上,有樂器,有演奏團員,”她”慢慢地走出來,接受觀衆的掌聲.她向觀衆鞠躬後,就面向團員,深深地吸一口氣.當指揮棒一揮起,她感覺到風來了,那是柔和的聲音,難道就是”風雨前夕的寧靜”嗎?接著雨也來了,風也加入了,雷電也響起了,此刻的她只能感覺到舞臺是一片海,臺上的團員就像一艘船,在波濤汹涌的海上使勁兒地搖晃,越來越激烈… …半響,海浪漸漸平伏了,那艘船慢慢地穩住船身.此刻,風停了,雨停了,又變回寧靜了… …

  她的手突然停頓在半空中,再慢慢地放下來,面向觀衆鞠躬,才走到後臺.走進後臺的那一瞬間,熱烈的掌聲響起來了.她,就是當年四歲的小女------我.聽到了掌聲,我心感安慰,心想: "我把大自然的跫音都帶來了!"

  我的記憶就像走入了時光隧道,回到了我最愛去的地方───外婆的鄉下.那裏的山那裏的水,那裏一切的綠都帶給了我無限的啓發.我把記憶都搬在臺上,藉著音樂,把綠的信息傳達給全人類,讓地球有一個養息的機會.

  我們,只有一個地球.


沙巴崇正中學初三。葉盈敏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