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我經常聽老師講述有關神山的故事,這令我十分嚮往。


  自此之後,我就吵著爸爸帶我到神山公園去游玩。當然,爸爸拗不過我的要求,所以不時帶我們一家大小到神山公園脚下小住一兩天,以享受冽寒的空氣。

  爲什麽我這麽喜歡去神山公園呢?因爲那裏的空氣清新,天氣凉爽,環境幽美又寧靜,又有很多綠色的大自然植物;那裏地廣人稀,空氣沒受污染,所以沒有出現交通阻塞的現象,住在神山脚下的居民的臉色都很好看。

  一路上,我喜歡打開車窗欣賞沿路的風景。此時,俏皮的風兒總愛輕拂我的小臉蛋,仿佛和我鬧著玩,讓我暫時拋開繁重的課業壓力。

  沿途所所見,農夫正在梯級的菜園勤勞地種菜,菜園的中間置放幾個自動澆水器,以减少農夫的負擔。離市區大約一個半小時後,我們終于到達座落在國家公園內的其中一個度假村。爸爸辦好了入住手續,把行李安置妥當後,我們便迫不及待地跋山涉水,前往聞名全國的熱水湖泡溫泉了。

  到了溫泉,我們換上了泳衣,馬上跳進水裏作全身“美容”。那一刻,我和家人沐浴在環山圍繞的大自然中,放鬆著身體享受著溫泉的按摩,多麽的寫意啊!我們泡在溫泉裏大約一個小時,全身覺得很舒服,因爲溫泉有血液循環的作用。當太陽開始偏西時,大地便開始黝黑,昏沉沉地睡著了,趁著還有一點光芒,我們趕快收拾東西,回到度假村休息。

  早上起來後,站在陽臺上,我看見那紅彤彤的臉蛋在神山山頂上悄悄地露出來,那是慈祥的太陽爺爺在向我打招呼。此時,山脚下的濃霧已慢慢變得稀薄,所有的景色也呈現一片白茫茫,若隱若現,萬籟俱靜,大地仿佛是一個桃花源,是大自然最美麗的彩畫。也許是齊白石在天上作畫,不小心把一滴墨沸弄在大地上,就出現了如詩如畫的山水畫;看那神山的山峰,跌岩起伏,也在朦朧中逐漸清晰起來,連綿突兀的頂峰,也變得格外巍莪。看著雄盤大地的神山,仿佛一則繪炙人口的傳說在耳邊響起,訴說著一段亘古的愛情故事,讓人黯然神傷。

  在我和家人收拾行李後,我們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。

  一路上又翻山越嶺,但是心情是愉快的。

  今次的旅程讓我流連忘返,而且感受到一家人在一起是多麽的幸福啊!所以我希望下次能够有機會再作舊地重游。

里卡士中學小學五年級。林恬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