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飛機來了,又走了。


  飛機來了,把人們送到這兒;飛機走了,又把人們的心情帶走。

  我愛去的地方就是機場,由于我家和機場的距離很近,所以經常都會到那兒走一趟,看看人間的悲歡離合。

  每當我到機場時,我會看見機場裏的乘客的表現都不一樣。一些人是來接機的,臉上露出一絲絲的笑容,而且還出現小酒窩;一些是送走親人的,臉上就露出了傷心的表現,眼睛還流出了一行行的眼泪,就像親友一去不回似的。而我呢?剛迎接從飛機下來的親友,心裏感到非常快樂;但送走親人時,臉上還是會露出笑容呢!

  爲何我會與衆不同呢?爲何我送走或離別親人時也是開心呢?因爲我覺得帶著笑容送走他們,他們才會走得開心啊!如果我們帶著傷心的心情送他們,他們也會走得不開心,而且還會非常不捨得呢!

  一些人,乘搭飛機,就是要去他們所要去的地方,也許不過十多天而已,我們何必爲他的離別而感到傷心呢?因爲十多天后,就能帶著笑容接他們回來;也許有些稍爲久一點,但總有歸來的一天。

  有些人覺得機場是個讓人感到傷感的地方,但我幷不覺得,我反而覺得機場是個令人開心的地方,也是個見證成長的地方呢!

  所以,機場是我愛去的地方,因爲可以感受悲歡離合,讓我從中學習面對人生。

沙巴崇正中學初一。鄭穎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