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惜緣

  母愛這兩個字在別人的印象中人溫馨的,可是小娟却不這麽認爲。她從不知母愛是什麽,因爲她的媽媽是一個智障者。


  當小娟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時,她覺得媽媽很可愛,很好玩。可人漸漸地,小娟開始厭惡媽媽了,因爲媽媽,她成了班上的笑柄。她們的生活堪憂,可幸有一位好心的叔叔收養她們,所以小娟才能無憂無慮的成長。

  小娟每次去學校,都深怕媽媽吵著要跟。因此小娟討厭媽媽跟在後邊,因爲同學會笑她。

  直到那一天,小娟才知道母愛是什麽。

  還記得那一天,下著大雨,天空是多麽的陰暗。

  那一天,小娟遲起床了,所以便匆匆地趕去學校,因而忘了昨晚辛苦做出來的計劃書。當小娟走著時,聽到有人不斷地喊她的名字。小娟回頭一看,只見媽媽向她跑過來,手裏還拿著東西。小娟生怕媽媽會跟著去學校,所她便加快脚步,然後冒著濛濛的雨越過了馬路。

  然而,叫喊聲依然不絕于耳。

  當小娟越過馬路之際,突然聽到一陣刺耳的剎車聲,然後再聽到一聲巨大的撞擊聲。小娟回頭一看,嚇得七魂不見了六魄,因爲那一聲巨響聲,正是媽媽被大型的卡車撞倒了,而且倒在血泊之中。

  天空不停地下著雨,將雨水和血混在一起,分不出水和血。

  血水被雨水混合,變成了冷凍。

  小娟媽媽的體溫開始冷切下來。

  小娟大喊一聲,就拔腿奔向媽媽,然後扶起媽媽,不斷地喊著媽媽。此時小娟的媽媽已經進入氣息游絲的狀態,只見她抬起無力且顫抖的手,把小娟的計劃書交給小娟,嘴裏還不停而斷續地說:“娟。。。。。。娟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終于媽媽鬆開了手,垂跌在路上,就像服了安眠藥,從此醒不來。

  “不。。。。。。不。。。。。。!”

  小娟不能自己地放聲大哭,聲音參雜在雨中、風中,竟然是那麽的凄凉。

  每逢母親節,我必然陪小娟到她媽媽的墳前獻一束康乃馨。

  看著眼前的遺像,如今看來竟然是那麽的慈祥。

  “緣,趁父母還在,要好好地孝順,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,你會後悔一輩子。”說著,小娟已經開始啜泣起來。她吸了一口氣又說:“不要像我,以前太任性,所以才導致母親因我而身亡。行孝要即時,不能再等。”

  我聽了心裏一陣抽搐,捫心自問,我的孝心够嗎?

  此時,在寂靜的墳場裏,在這山頭上,有的是風聲,還有凄清的絮語。

  我暗暗下决心,從今天起,我會加倍地愛家人。

  我的决心得到陽光的贊賞,一道溫和的陽光透過雲層直下,罩蓋著我們。

  這陽光,是溫暖的。

亞庇中學初三。陳沁緣

沒有留言: